close

%E6%9C%AA%E5%91%BD%E5%90%8D

我做到了!

這輩子第一次不停止的跑步狀態跑五公里,一直以來我不喜歡也不想跑步,總使我知道跑步有多好,有多少人因為跑步減脂的,但我寧願騎腳踏車、踏步、爬樓梯、划船機、游泳甚至跳繩等高難度有氧都不想跑步。

今天就是一個念頭,我覺得我要去跑步,而且腦袋就是設定五公里,我從來沒有跑過五公里不停,之前都是跑三公里或是兩公里而已,後面時間都是用快走帶過。

我一直找不到持續跑步的技巧,我膝蓋會痛、腳踝會痛、有時大腿無力、有時呼吸讓我胃痛,有時就是全身都沒有力氣。實在是毛病一大堆、藉口一大堆。

上次記得爬樓梯吧,爬完我的膝蓋很不舒服,想要接著跑步都不行,大概快走一下子而已,教練提醒我可能是無意識的膝蓋內八造成的,因此我今天特別注意膝蓋角度,有意識的一直讓膝蓋正正往前。

今天我直接走向跑步機,打開日劇,耳機戴上,速度設定7,因為我教練認為沒有七的速度都叫快走,所以我從7開始跑。兩公里很快就到了,我鼓勵一下自己,提醒自己不要注意里程數,繼續看著日劇並且注意姿勢。

三公里到的時候我很開心,身體沒有感到不舒服,我驚訝自己的狀態,所以我告訴自己再一公里到4公里時就快到達目標了。

4.5公里到的時候我開始微微感到累,但身體一切都沒問題,我堅持下去,調整姿勢,沒錯,5公里很快就到了,手往紅色停止鍵一按,一分也不多,因為這是自己給自己的承諾。

我這時候才知道,原來跑五公里是我可以做到的事情,而不是認為不可能,只是要去做,並且相信自己,恐懼是自己想像出來的。

謝謝自己今天的努力,每天五公里,從今天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