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3647.jpg

杜林,我在認識Francesca前是壓根兒沒聽過的城市,

而且老實說真的沒有什麼興趣,

義大利這麼大,排名單的話這個城市可能連前十名都排不上。

 

但當我來到這裡短暫停留了不到24小的時間而已,

我完全對這個城市改觀,

杜林是一個非常有吸引力的城市,

文化、歷史甚至是建築的外貌都有它自己的特色,

我會另外寫一篇關於杜林的介紹,

保證你看完後也會把杜林排進去行程內。

DSC03644.jpg

說到會來這個餐廳的原因其實很簡單,

只是我有天跟Francesca聊天時說到我知道杜林有個可以俯瞰杜林的高高地方,看起來很美,

貼心的她就默默地訂好餐廳,當天就載著我們一行人上去吃飯了。

DSC03639.jpg

這間餐廳生意非常好,

Francesca這個當地人也超級推薦的,

當天我們到餐廳的時間已經兩點多了,

餐廳是客滿的狀態,都是義大利人沒有外國人,

當然你看照片空空的是因為我們必須趕著餐廳最後點餐時間點菜,

所以Francesca交代我們到了先不要忙著拍照趕緊點菜先,

而吃完後我們已經是最後一組客人了,

照片當然沒有人潮在嚕。

DSC03637.jpg

這是一間非常有歷史而且非常有特色的餐廳,

我們位在一個叫做Cappuccini山上,

這個餐廳其實是隸屬於一間博物館兼修道院的一部分而已,

修道院的歷史算一算到現在已經有140幾年了,

現在修道院內還是有在運作的喔,

而這個因為超棒的景觀以及超讚的食物而成為一個非常熱門的餐廳。

DSC03620.jpg

飢腸轆轆的我們因為都是外國人,

拿了菜單其實真的也不知道該點什麼好,

所以就全權交給Francesca點了,

哈哈哈,人的惰性就在此看得出來,

我想如果沒有她,我們一個德國人三個台灣人應該會努力的讀菜單吧。

DSC03618.jpg

義大利的餐廳不管規模大小都會附上麵包,

而我發現你來到歐洲其實可以從免費附贈的麵包看得出來這家餐廳的用心,

像是這間餐廳的麵包用了三種不同的口味,

一種是義大利餐廳必看到的grissini,長長的,口感跟餅乾一樣,

一種是全麥的歐式麵包以及另一種是法國棍子麵包,

這間餐廳的麵包味道很棒,加分加分。

DSC03619.jpg

男人們一看到麵包來就先嗑了,

畢竟都下午快三點了,

我們肚子已經分不清楚我們是在吃午餐還是下午茶了,

而女人就是在研究菜單。

DSC03622.jpg

這是涼拌花枝沙拉,

義大利的烹調都是講究原味,

這份沙拉的組合就是簡單的新鮮花枝配上四季豆、馬鈴薯以及小番茄,

撒上鹽巴跟一些食用的花瓣後附上半顆檸檬,

吃起來很清爽又開胃。

DSC03623.jpg

這道菜我在台灣的義大利餐廳有吃過

主要是用超嫩的七分熟的牛肉配上用豬肉為主的所打成的濃稠醬汁,

非常的香,大家一起share剛剛好,

因為我上次在台灣是一個人吃掉一份,

真的會太膩了。

DSC03624.jpg

義大利的火腿不用說,

世界有名的,

底下有羊乳酪一起配著吃,

越嚼越香。

DSC03621.jpg

這個是義大利的鹹布丁,

非常非常的嫩跟香,

我覺得吃起來有點像是介於蒸蛋跟鹹派的中間口感,

裡面就是有牛奶、雞蛋跟各種蔬菜香料所做成的,

我給它極高的評價,

我也是我們吃這道菜吃最多的。

DSC03626.jpg

義大利波菜餃是義大利非常經典的菜色之一,

每間餐廳都會有點不一樣的做法,

我很喜歡這間餐廳撒上帕馬森起司片但又沒有過多的橄欖油的做法,

菠菜餡是稍微調味過,配上鹹鹹的起司,剛好而且跟舒服。

DSC03628.jpg

這道番茄橄欖義大利管麵條很好吃,

這也是Francesca推薦的,

有些歐洲人擅長把酸豆(上面綠色的小豆子)跟番茄做一個結合,

義大利的羅馬番茄品質世界好的,

偏偏這個蕃茄品種只有義大利才有,

酸甜度剛剛好,顏色又比其他蕃茄品種還鮮豔,

不用過多調味,就能讓義大利麵吃起來很夠味。

DSC03629.jpg

再來的就是義大利肉餃了,

外面的醬汁是肉醬汁,

很奇妙的是吃起來帶點甜甜的,

我跟他們說這道菜很符合台灣南部人的口味,

而男人們似乎也很喜歡,

所以肉餃跟其他菜一樣被掃光光。

DSC03633.jpg

這道黑棗燉雞肉非常的厲害,

雞肉很嫩很嫩很嫩(說三次是重點),

而我第一次吃到用黑棗熬煮出來的醬汁,

酸酸甜甜讓這道菜不會太無聊。

還有黑棗助排便,我狂吃醬汁,

但是還是沒有成功,哈哈,

女孩兒跟我一樣會有這種出門在外的困擾嗎?(扯遠了)

DSC03631.jpg

五分熟的牛排是我的愛,

簡單的牛排但是不是每間餐廳都可做得好的,

越簡單的料理越能看出一間餐廳的用心,

這道牛排煎的剛剛好,很嫩,

附上高品質的玫瑰鹽,再撒上橄欖油跟迷迭香,

完美!

DSC03634.jpg

最後點杯Latte Macchiato,

第一次喝,是一種被縮小燈照到的無糖拿鐵,

哈哈,義大利人真的很不愛大杯咖啡誒,

即使是拿鐵也能做成小杯濃縮的。

DSC03638.jpg

在這裡是北義大利又是山區,

空氣很舒服也不會太熱,

真的是一個非常棒的餐廳呢。

DSC03641.jpg

餐廳的廚房就在這個入口裡面,

而往後走就是往修道院的展示區去了。

DSC03636.jpg

從另一個角度看過去可以看到阿爾卑斯山脈,

心曠神怡,聽說這裡也是杜林當地人約會的聖地呢。

DSC03645.jpg

入口的一角有當時奧運聖火傳遞用的燭台,

非常有紀念性的被保留下來了。

DSC03650.jpg

這間餐廳是我非常非常推薦的,

不會過度耍花招在擺盤上、食材新鮮、烹調技術高超、價位中等,

再加上無敵美景,我給它極高的評價,

記得來義大利時把杜林安排進去,

這間餐廳也勢必來,值!!!!!

 

餐廳連結請按這:Ristorante Monte dei Cappuccin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ss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