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00108.jpg

我們的蜜月前後總共去了將近一個月,精確來說是23天,

這23天我們從杜拜玩到了義大利,

再從北義大利玩到南義大利,

交通工具有飛機、杜拜飆速的Uber、威尼斯的船、

義大利的法拉利列車、義大利的國鐵(自強號那種)、

義大利沒有冷氣的區間車、巴士、渡輪以及高級的義大利雙b計程車。

做了好多種的交通工具,一路上其實沒有很輕鬆當貴婦的感覺,

但現在回想起來卻是非常的難忘與美好。

 

DSC02753.jpg

我必須先聲明,我是用最不逼人的方式走行程,

畢竟是蜜月旅行,

我們兩個有共識就是要放 輕 鬆

所以行程都是隨機的,

累了就找地方坐,

沒感覺就達陣閃人,

天氣好就大走路,

熱到一秒就融化的天氣就坐計程車,

不給自己壓力也不給對方壓力。

DSC00741.jpg

最多人問我的花費,以為這樣一趟勢必要花上不少錢,

但是我認為只要稍稍做個功課,

提早訂好機票飯店簽證,

其實不複雜也不用花上難以想像的數字金額就能走遍義大利跟杜拜了。

DSC03416.jpg

我會說稍稍做個功課是因為我真的沒有像是很多人做足了詳細行程才飛,

因為飛出去前我剛忙完婚禮事情,

之後我們兩個又投入工作,把工作做個收尾,

義大利跟杜拜蜜月只有排好大致的行程、訂好機票酒店火車票,

聰明的我千選萬選,選好了兩本最棒的義大利旅遊書帶著飛出去,

哪知道我老公就這樣給他遺漏在杜拜的飯店裡,

我是要準備登機前往義大利時才發現先生幹的好事,

於事無補,我真的完全沒有做義大利的功課,

只好雙手一攤,拉著先生冒險去了。

DSC00685.jpg

航空公司我們選擇了阿聯酋航空Emirates

去程入境杜拜五天,

入境需要杜拜的簽證,簽證我沒有時間做功課上網申請,

所以我們找旅行社代辦,一個人約4200到五千左右,

我知道如果你是上網自己申請好像可以便宜一兩千元喔。

DSC05147.jpg

首先,來回機票加上21個晚上的住宿,一個人是70549元

我們飛機是坐一般經濟艙,但是阿聯酋的經濟艙位置很舒服很大,

電視螢幕很大,腳可以伸展很舒服,我很滿意。

DSC04736拷貝.jpg

住宿則是有住四個晚上的五星級飯店、

六個晚上是三四星級的飯店、其他時間是民宿。

我們選飯店的原則有幾項:

1) 訂房系統8.5分以上

2)離火車站要夠近

3) 有wifi跟冷氣

詳細的房間跟飯店介紹我都會另外再寫文章分享給你們。

DSC00555.jpg

而其他花費就是當地的交通跟吃飯了,

先從當地的交通說起吧,

杜拜,我們就是狂坐Uber跟計程車的狀態,

日頭赤炎炎,一打開陽台窗戶就會房間鏡子起霧的溫差,

我們實在無法走去坐捷運,

就是很隨性的前一天思考明天的行程,

把預定的行程搬來搬去的把杜拜必逛必玩的行程走完,

平均一天大概會花一千多台幣在計程車上,

所以我們在杜拜一個人的交通費約兩千五百元左右。

DSC00255.jpg

而在義大利,除了威尼斯移動都是坐船以外,

其他城市則是花費在火車了,

我們都是到了當地立即前往非常近的住宿放完行李,

之後就是一切靠雙腳的狀態,

喔,除了誇張大的羅馬,我們在那邊坐了幾趟計程車,

其他還是雙腳萬能。

DSC01027.jpg

我們總共坐了八次的火車,

包含三次的Italo、五次的國鐵以及兩次南義的區間車,

兩個人大概花了歐元355元,一個人約台幣六千元左右。

DSC00924.jpg

買了三次的船票,

一次在威尼斯的三日票,

一個人80歐元(台幣2720元),

先生當天就弄丟了船票,

因為隔天要去很遠的彩色島,

所以再買一張兩日票30歐元。

DSC01758.jpg

到了南義我們為了去看藍洞,

來回坐了四次船,兩個人花了160歐元才達成任務,

當然這其中的曲折離奇我也需要另外開一篇來詳細紀錄,

幸運的話你大概花個130歐元是正常價格,

也就是一個人約台幣2200左右即可,

只能說藍洞真的是名不虛傳的貴。

DSC04855.jpg

再來就是了,

吃我覺得是因人而異,

我跟先生對於吃只有好吃要求,

價格便宜很好,如果很貴但值得也會願意試試看,

但因為三餐都外食的關係,其實真的沒有很便宜,

一般來說,不管是在義大利或是杜拜,

一餐的花費平均下來一個人都台幣六百到一千左右,

偶爾還會更高的價格,

至於值不值得,讓我這個挑嘴的老饕寫文章告訴你。

DSC03735.jpg

所以說我們吃飯(包含點心、餅乾、飲料、冰淇淋、酒等費用)費用,

一個人大概花了四萬多左右

不要驚訝,也不要馬上打消歐洲旅行的念頭內。

DSC04191.jpg

會這樣花是因為我們每天都會坐下來喝兩次咖啡(順便上廁所),

我們不喜歡三餐都吃三明治披薩或是超商食物,

我們喜歡嚐試當地的甜點(狂吃冰淇淋巧克力),

在歐洲,外食,也就是坐下來吃,真的沒有很便宜,

如果你打算三餐都吃路邊的外帶披薩跟三明治,

並且都站著喝咖啡,不狂吃義大利有名的甜點,只買超商的礦泉水,

我想你的預算可以直接砍掉一半以上,

接著看下去你就懂了。

DSC03899.jpg

在平價的餐廳一瓶可樂約一百元左右,一瓶水約四歐元,也就是一百多台幣,

義大利的平價餐廳一份主菜約莫四百到八百左右,

酒不確定,前菜、沙拉或是甜點一份大概也是三四百左右,

我們在餐廳都會點兩份主菜一份前菜(或是沙拉)再加一瓶水以及一杯酒,

如果不點前菜的話我們就沒有青菜吃,

如果不點水的話則沒有免費的水供應。

DSC02863.jpg

冰淇淋一根大概是台幣130~150元,我們一天至少一根,

咖啡有分坐下來跟站著喝的兩種價格,

義大利人大部分都是站著喝,那是他們的水一樣,

快速簡單的喝完一杯濃縮咖啡。

跟咖啡廳說要站著喝(或是指著櫃檯,body language),一杯大概1~2歐元左右,

如果要坐著喝就是4歐元起跳了(看咖啡廳的等級,最高我們喝到一杯16歐元的拿鐵呢。)

DSC03297.jpg

沒有包含的就是一些門票了,但這大概就花了五千左右而已,印象沒花什麼錢,

OK,大致這樣寫,你有算到我們這樣將近一個月的蜜月之旅花了多少錢了嗎?

我大概抓了一下,一個人大概14萬有找,哈哈哈,其實我還滿驚訝的。

DSC04630拷貝.jpg

對了!
我有發現一件事情,就是你在網路上看到的遊記價格,
我們到歐洲都發現有漲價一兩元,
不管是吃得、買的、門票等都是,
應該是年年漲價無誤。

DSC02947.jpg

所以去蜜月一個月並且吃好住好的真的沒有需要頃家蕩產,

畢竟我們認為蜜月就是要放鬆跟享受,

年紀稍長後的我們真的不是喜歡那種刻苦型的,(以前玩過)

之後會再跟你們分享很多關於我們蜜月的住行娛樂,

敬請鎖定呦。

DSC04251.jpg

arrow
arrow

    Miss L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